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机构称香港家庭不吃不喝19年才能买房

2018年01月23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将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收入中位数的比率作为评估标准,代表每个家庭在每月零支出的情况下可供应住房的能力。香港是唯一一个纳入该报告的中国城市
香港楼价持续突破历史高位,市民买房难度日益升高。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价持续突破历史高位,市民买房难度日益升高。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 1月22日公布2018年国际住房负担能力调查报告,香港连续八年成为全球供楼难度最高的城市,房价对中等家庭收入比率从2017年的18.1倍上升至19.4倍。

  报告将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收入中位数得到的比率作为此次评估的标准。该结果意味着,每个家庭即便每月支出为零,也要19.4年才可以买到房子。 香港金融管理局历史数据显示,香港楼市在1997年巅峰时期的楼价与收入比率最高为14.6。香港市民目前的供楼负担已经超过1997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