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价连升21个月 去年累计涨幅15%

2018年02月0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地产商以高于当前楼价的价格竞投土地,这反映出地产商看好未来三至五年香港房地产市场
2018年1月11日,香港,位于香港的住宅楼。2017年全年,香港楼价升幅达1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是住宅物业全球最贵的市场之一。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香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报352.8,环比上升1.4%,连续21个月上涨,并连续14个月创历史新高。2017年全年,香港楼价升幅达14.8%。

  香港楼价这轮升势始于2016年4月。由于此后六个月内,楼价指数累计升幅超过10%,香港政府曾颁布“辣招”,将购买二套及以上住宅物业需缴纳的双倍印花税税率提升至15%。然而香港楼价涨势未能遏制。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对财新记者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经济蓬勃发展,是推升楼价的主要动力。香港政府近期预计,2017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3.7%,超过当年初的预测1个百分点。此外,当地住房刚需仍然强劲,股市表现可圈可点,均是促使楼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