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次涉足拉美 招商局9亿美元控股巴西第二大港

2018年02月26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局已在全球建立起港口网络。这次取得的巴拉那瓜港码头,特许经营期将持续到2048年
巴拉那瓜港(Paranagua)位于巴西东南沿海,进出集装箱约占巴西全国的10%,是巴西仅次于桑托斯港的第二大集装箱码头。TCP是巴拉那瓜港的运营商,现有码头特许经营期至2048年。图/招商局集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拿下南亚、非洲、欧洲和澳洲等地的港口之后,招商局的港口布局首次触达拉丁美洲。2月25日,招商局集团宣布,旗下招商局港口(00144.HK)对巴西第二大港运营商Paranaguá Container Terminal (下称TCP)的收购正式完成交割。招商局港口将持有TCP 90%股份,交易金额为28.91亿巴西雷亚尔(约合9亿美元或人民币56亿元)。

  招商局表示,本次收购是巴西乃至拉美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港口收购兼并项目,也是招商局港口在拉美的首个港口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