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中信澳矿仍存在停产威胁

2018年03月28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振明还确认,中信集团已就收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股权事宜进行初步接触
“吸金黑洞”中澳铁矿项目再次令中信股份(00267.HK)的业绩黯然失色。中信股份在3月28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中,连续第四年对中澳铁矿项目进行72亿港元的减值拨备,目前累计减值拨备406亿港元(约52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罗国平)“吸金黑洞”中澳铁矿项目再次令中信股份(00267.HK)的业绩黯然失色。中信股份董事长常振明3月28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澳铁矿拖累了公司非金融业务的表现,他亦指出“如果我们停止生产,当然是一个很痛苦的选择,但是威胁一直存在着。”

  中信股份在3月28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中,连续第四年对中澳铁矿项目进行72亿港元的减值拨备,目前累计减值拨备406亿港元(约52亿美元)。(详见财新网报道:特稿|中信澳洲铁矿再次减值 原业主兴讼不断)常振明表示,去年项目的生产和出口量有所增加,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但某些不可控因素仍影响项目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