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方洪波:要防止掉入数字化工具的陷阱

2018年04月02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洪波说,过去几十年,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信息化系统大多以ERP为核心,“ERP主要关注结果,现在所推行的数字化则更加关注过程”
资料图:方洪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美的集团(000333.SZ)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说,企业数字化本质上是要创造效益,同时“要防止掉入数字化工具的陷阱”。他在4月2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广东)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大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方洪波认为,企业推进数字化,就是要把人、及其和数据链接起来,海量数据经过分析,可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决策支持。美的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正推进至“工业互联网”阶段。

  在方洪波的眼中,美的在工业互联网的优势在于:对制造业有深入了解,积累丰富经验,并在工业机械化和机器人领域作了多笔投资。最为亮眼的一笔收购当属2017年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库卡集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