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抢占流量入口 腾讯将竞标高铁Wi-Fi运营公司股权

2018年04月1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也对竞标动车网络股权有兴趣。腾讯高层认为,腾讯在互联网综合服务和流量变现方面都有很强的优势
2017年1月19日,深圳北站,一名乘客在高铁上看手机。腾讯高层向财新记者透露,腾讯将参与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招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郑丽纯)腾讯高层4月12日向财新记者透露,腾讯将参与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车网络)的股权招标,后者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唯一指定的高铁Wi-Fi运营公司。

  上述腾讯高层表示,高铁Wi-Fi是个大流量入口,也是手机联网中的重要模块,腾讯非常感兴趣。该人士称,腾讯有很强的互联网服务能力,其手机管家在全国手机安全软件市场占据最大份额,而腾讯此前发现一些公共场所有假Wi-Fi服务,窃取用户隐私、盗取用户数据,腾讯则有能力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利用前述优势,腾讯将积极参与高铁Wi-Fi项目竞标。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