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医疗要不要跨境收购?迈瑞、中信、黑石给见解

2018年04月19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在生物制药、高端制造领域中国公司与世界一流水平有差距,医疗企业应当通过收购追赶,或是坚持自主研发?中美贸易关系趋紧,对跨境技术收购有哪些影响?企业、投资机构、律所等机构就此展开讨论
药企发展应当以自主研发为主,还是以海外收购为主?中美贸易关系趋紧,中资赴美收购会遇到哪些阻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药企发展应当以自主研发为主,还是以海外收购为主?中美贸易关系趋紧,中资赴美收购会遇到哪些阻力?迈瑞医疗、与黑石、中信以及律所等众多机构在4月19日中信证券医疗健康大会上就此展开讨论。

  恒瑞医药(600276.SH)和复星医药(600196.SH, 2196.HK)分别代表国内药企两种发展模式,前者以自主研发为主,而后者通过并购扩大版图。前者市值超过2000亿元,后者接近千亿,两种模式下公司均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