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信张懿宸:中国资本买技术不要喊“国家战略”

2018年04月22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懿宸认为,中国在有充分资本实力的时候,应该用资本买技术,实现产业升级
资料图: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中国资本出去买技术,一定要商业化、市场化、专业化,不要到处喊国家战略。不然还没收到(企业),就把别人吓怕了。”4月22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在“2018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表达上述观点。

  张懿宸提到,中信资本在过去多年间完成了30-40单并购交易,一半在美国、一半在日本。这其中有30%-40%的交易需要当地政府审批,无一不过关。他认为,中信在收购时没有遇到审批阻碍的原因在于“大家认为中信是非常市场化公司”,他指出,国家战略是国家的,企业更应该考虑商业和市场:“比如在半导体行业,有些公司还没收到,就大喊国家战略,把别人吓怕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