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互娱战略更新 五块业务怎么做?

2018年04月2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娱在引入版权和进行版权合作时,一般倾向于全版权引入,以便能够系统地运用文学、动漫、影视、音乐和游戏等多元的形态呈现IP;同时,打通线上和线下实现更多的社会功能
腾讯互娱事业部从游戏业务开始提出“泛娱乐”概念,逐步延伸至文学、动漫、影视、音乐五个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腾讯互娱事业部从游戏业务开始提出“泛娱乐”概念,逐步延伸至文学、动漫、影视、电竞共五个领域。4月23日,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互娱年度大会上宣布,实施六年的“泛娱乐”战略更名“新文创”,变动核心在于重视、增强产品的文化属性,一方面契合监管层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意在提升腾讯旗下IP(知识产权)的生命周期及用户黏性。

  2011年7月,程武首次提出以IP打造为核心的“泛娱乐”构想。第二年,“泛娱乐”成为腾讯互娱的核心战略,为了实现“同一IP,多种表现渠道输出”的生态,腾讯互娱通过收购、整合、升级,形成了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电竞五大业务板块,联合打造IP产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