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试点共有产权房 高端人才可买六成产权

2018年05月1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沙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主要供应对象是无房的产业人口,尤其是高端人口,意在争夺人才
申请人出60%的钱,就可以买下一套共有产权住房,其余40%由政府出资。这是目前广州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做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申请人出60%的钱,就可以买下一套共有产权住房,其余40%由政府出资。这是目前广州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做法。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日前对外透露,南沙已同意将区属国企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首筑花园,作为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项目。

  首筑花园项目毗邻南沙高新技术产业组团,距离南沙区政府约10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

  首筑花园预计8月起接受申购,项目暂时只向高端人才供应,申请条件颇为严格。当地政府准许在南沙无房的紧缺型人才、港澳青年申请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