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要求共享汽车加装人脸识别装置

2018年06月1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脸识别装置和证件信息匹配的双重要求,可提高共享汽车安全性,有效避免出现“借账号”、“骗车”等问题
2017年2月16日,上海,市民使用共享汽车出行。上海要求共享汽车需配备车载卫星定位和应急报警装置,此外还需加装人脸识别装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天宇)上海要求共享汽车需配备车载卫星定位和应急报警装置,此外还需加装人脸识别装置。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印发《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提出上述要求,该细则计划2018年7月15日起施行。

  汽车分时租赁又称共享汽车,其操作模式与共享自行车类似,不同的是,汽车需要受到多项法律法规监管,发生事故也需要承担责任。

  针对承租人,《细则》要求租赁车辆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信息,实际驾驶人应当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保证为本人驾驶车辆。人脸识别装置和证件信息匹配的双重要求,可有效避免出现“借账号”、“骗车”等问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