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赤湾重组“蛇吞象” 招商局港口将成子公司

2018年06月2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赤湾的实际控制人仍是招商局集团,业务定位将从之前的赤湾港资产运作平台,上升为集团港口资产运作、管理的综合战略平台
深赤湾计划收购招商局港口的38.72%股份,深赤湾A于6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深赤湾计划收购招商局港口的38.72%股份,深赤湾A于6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这些股份原本由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深赤湾A将向原股东发行股份。

  此外,深赤湾还与招商局香港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将获得招商局港口另外23%股份的表决权。

  A股上市的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A股/000022.SZ,B股/200022.SZ,下称深赤湾)和H股上市的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00144.HK,下称招商局港口)同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企业。交易完成后,境内上市平台将控制境外平台,招商局港口将成为深赤湾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