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票价改革再深入 京沪“黄金航线”首次提价

2018年06月2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券商分析师认为,在未来多个航季内,北上广深互飞热门航线的价格或将持续上涨
新一轮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终于走入深水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新一轮民航票价市场化改革终于走入深水区。财新记者获悉,东航(600115.SH)、国航(601111.SH)已经相继上调京沪航线经济舱的全价票价格,由原来的1240元上调到1360元,上调幅度约10%。两家航空公司的票价上调时间分别自6月25日、26日开始。

  京沪航线被称作国内“黄金航线”,是利润最为丰厚的一条国内航线,执飞航班数量和旅客运量均位居全国第一。东方证券研报称,“考虑到市场关注度和航线重要性,京沪航线被认为是价格上调阻力最大的航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