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高管谈投资:目光不应该只看外卖和比特币

2018年07月1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网大为(David A. M. Wallerstein)称资本市场在追逐商业趋势的同时,不应该忽略社会趋势,应该优先对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等解决紧急社会问题的创新创业给予支持
7月11日,在新加坡世界峰会科学与可持续城市分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探索官(Chief eXploitation Officer)网大为(David A. M. Wallerstein)称,创业者和资本纷纷追逐消费级应用和比特币开发,但在安全用水,改善空气污染和拥挤的城市生活等领域,商业和资本的投入并不充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侯奇江 发自新加坡)“当我在斯坦福演讲的时候,一些学生认为商业专注于如何把披萨快速地送到家这种效率问题。但我认为,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的目光应该转向一些更紧急、更重要的领域,尤其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垃圾处理等问题。” 7月11日,在新加坡世界峰会科学与可持续城市分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探索官(Chief eXploration Officer)网大为(David A. M. Wallerstein)称,创业者和资本纷纷追逐消费级应用和比特币开发,但在安全用水、改善空气污染和拥挤的城市生活等领域,商业和资本的投入并不充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