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铁Wi-Fi运营公司更名国铁吉讯 吉利腾讯派出高管

2018年07月05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铁吉讯副董事长由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操专车董事长刘金良担任,并增加了多名来自吉利和腾讯的高管
2018年6月29日,前往无锡的高铁上,一名乘客在看手机。中铁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铁吉讯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将向旅客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陈梦凡)7月5日,中铁总混改样板企业国铁吉讯正式揭牌成立。

  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铁吉讯)由三家企业共同组建,其中,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持股51%,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持股39%,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腾讯)持股10%。

  知情人士透露,国铁吉讯即此前公开招标的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动车网络),在吉利和腾讯中标并入股之后,动车网络更名为国铁吉讯,并在7月4日完成工商信息变更。

  工商资料显示,动车网络此前的法人为张振利,张振利是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下称铁路保险公司)副总经理,铁路保险公司是中铁总下属全资子公司。动车网络的董事、监事等其他高管接建峰、何业荣、杜学甫等也都来自铁路系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