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稿|专访微软总裁:依赖广告盈利会给数据保护带来挑战

2018年07月16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公司总裁施博德表示,当下已是AI的“引爆点”,要关注AI对人类工作的影响;2018年的世界比七八年前更为复杂,新地缘政治是科技界挑战
微软公司总裁施博德(Brad Smith)。图/微软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如果一家公司几乎所有收入都来自广告,且广告业务是基于数据分析的。那么公司每一天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是努力保护数据还是赚更多的钱,” 近日,微软公司总裁施博德(Brad Smith)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

  在施博德看来,这是一些公司最大的挑战。行业中很多数据保护上的难题来自于商业模式:“在微软,数字营销只占总营收很小的一部分,这不代表微软不会考虑这些问题,但更多选择保护数据,对微软来说是更容易的选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