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两区楼市限价令松动 “双合同”有望终结

2018年05月25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成都、合肥、宁波、石家庄、鹤山等地,自2018年4月起,其备案价都有不同程度上调,限价政策出现松动
广州市花都区新房备案价已全线上调7000元,增城区则将备案价上调6000元。备案价是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证时向有关部门备案的楼盘价格。楼市调控背景下,多地发布楼市“限价令”,即要求开发商的备案价不得突破政府指导价,否则不予发放预售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花都区新房备案价已全线上调7000元,增城区则将备案价上调6000元。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消息,但他强调:调整上述两区新房备案价格没有书面文件,仅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口头通知。

  备案价是开发商在申请预售证时向有关部门备案的楼盘价格。楼市调控背景下,多地发布楼市“限价令”,即要求开发商的备案价不得突破政府指导价,否则不予发放预售证。

  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合同后,将在政府指定网站进行网签。备案价提前录入该系统,若销售价格高出备案价,网签无法通过。这意味着:政府可通过控制备案价的形式,控制房屋网签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