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全年营收超1000亿美元 企业级云服务增速50%

2018年07月20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在云计算和云服务投资显现回报,差异化业务增长迅速。2018财年全年营业收入为 1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微软第四季度计算业务营收为108.1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7%,包括Windows、OEM、游戏、Surface等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 实习记者 邱思瑜)微软转型重头戏“云服务”开始在业绩中体现成绩。7月20日,微软公司发布2018年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全年云业务收入96亿美元,同比增23%。其中,企业级云服务收入实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 53%。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财报后电话会议中称,微软在智能云与智能边缘方面的投入取得了初步成效,还将继续通过差异化创新扩大在大型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业务发展。

  在中国,微软云的两大目标市场是中企出海和外企入华。3月20日,微软云宣布,在华企业用户突破11万,业绩实现连续四年三位数增长。微软云Azure中国云计算规模已扩容三倍,新增两座数据中心,今年6月正式投入商用。(详情见财新网报道《微软云在华连续四年三位数增长 瞄准中企出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