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甲骨文数据中心8月落地中国 如何应对“去IOE”局面?

2018年08月0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中心由腾讯运营,以PaaS(平台即服务)业务为主。甲骨文高管调侃亚马逊摆脱甲骨文不容易
资料图: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时隔两年,甲骨文公有云即将落地。8月2日,在2018甲骨文数据库云大会上,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宣布,甲骨文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将在8月份落地中国,由腾讯运营。

  李翰璋向财新记者表示,甲骨文云在中国落地是为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其中以PaaS(平台即服务)为主。不仅仅是提供网络、存储等基础设施,还包括数据库云、业务分析云等一系列服务。相比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更复杂,部署需要一定时间。

  甲骨文在2016年11月与腾讯云签约,联手拓展中国云计算市场,合作建设数据中心,整合双方的产品。彼时,双方预计甲骨文的公有云最早将在2017年落地。2017年8月,李翰璋向财新记者称,所有数据中心的设备,将在几周内全面进入中国,但未公布数据中心具体启动时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