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渤海港口布局16个LNG码头 保障北方天然气运输

2018年08月04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严格推行“煤改气”工程,天然气消费需求快速增长
交通部官网发布《环渤海地区液化天然气码头重点布局方案(2022年)》,计划在环渤海地区5港口重点布局16个LNG码头泊位,保障北方地区天然气供应运输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北方地区冬季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交通运输部在环渤海5个港口布局16个LNG码头泊位,保障形成每日4亿至5亿立方米气化外输能力的保供目标。

  8月3日,交通部印发《环渤海地区液化天然气码头重点布局方案(2022年)》(下称《方案》),计划在环渤海地区5港口重点布局16个LNG码头泊位,保障北方地区天然气供应运输安全。

  去年冬季中国北方地区的天然气“气荒”依旧让人印象深刻。2017年,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严格推行“煤改气”工程,天然气消费需求快速增长,而在采暖集中季由于天然气供销体系不完善,LNG接收站匹配不够,进口LNG资源未能有效补充,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详见财新网报道“特稿|失算煤改气:一场处处失利的环保战役”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