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LNG加征关税影响年进口量或达300万吨

2018年08月06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过去12个月中已成为美国液化天然气的第二大买家,仅次于韩国。此前中国对美加征进口原油关税后,7月从美国进口原油量已骤减超过一半
上半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达4207.7万吨,同比增长35.4%。6月,中国天然气进口量为730.2万吨,同比增长30.9%。图/财新数据CEIC 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加征25%的关税,或将对300万吨的LNG进口量产生影响。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的兹(Wood Mackenzie)全球天然气和LNG研究部门总监Giles Farrer认为,若措施实行,可能短期内LNG的价格会上涨,并影响未来中美签订新的长期合约项目。

  商务部于8月3日发布公告称,为回应美方近日提高中国进口产品税率,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5%-25%关税,其中对LNG加征25%,具体生效时间暂时未定。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