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深圳LNG接收站首船进港

2018年08月0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设计处理规模为400万吨/年,预计将为取暖季北方天然气保供新增1700万立方米/天的供应能力
根据原计划,该接收站主要承担向深圳市天然气的供应、调峰和应急储备功能,富余气量供应惠州、东莞等周边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蓝鸣 记者 罗国平)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气电集团)位于深圳的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正式接收首船进口气。8月1日,9万吨LNG进口首船调试气从卡塔尔到达气电集团深圳LNG接收站。这是2018年气电集团首座、国内投产的第二座LNG接收站,预计将为取暖季北方天然气保供新增1700万立方米/天的供应能力。

  深圳LNG接收站项目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气电集团与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分别持股70%、30%。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