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云企业客户数据丢失 赔偿意见存千万元分歧

2018年08月07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云称事故为硬盘固件问题所致,是极小概率事件;腾讯云提出赔偿约13.6万元,客户方则要求赔偿约1100万元,称若协商未果,不排除起诉
腾讯云发布声明称,平台用户“前沿数控”所存储的数据损坏,尝试修复数据未果,现已将有问题的硬盘全部下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云计算规模快速扩张,可靠性仍存挑战。8月6日,腾讯云发布声明称,平台用户“前沿数控”所存储的数据损坏。原因是数据所在物理硬盘固件问题,在极小概率下触发静默错误,发生数据写入和读取不一致。腾讯云尝试修复数据未果,现已将有问题的硬盘全部下线。

  腾讯云提出赔偿约13.6万元,客户方要求赔偿约1100万元。“前沿数控”伍姓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腾讯云工作人员在积极与其沟通当中,希望能达成和解,但双方仍未就赔偿方案统一意见。公司已经在做相关材料公证等准备工作,若协商未果,不排除起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