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千亿校企面临改革 清华控股筹划转让紫光集团股权

2018年08月11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高校产业瘦身、回归校企本位大背景下,资产规模超4000亿元的清华控股面临变革。紫光集团控股权或生变
紫光集团下属IT企业紫光股份公告称,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转让部分其持有的紫光集团股权,可能导致紫光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中国半导体集群企业紫光集团面临股权变动。8月10日,紫光集团下属IT企业紫光股份(000938.SZ)公告称,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转让部分其持有的紫光集团股权,可能导致紫光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紫光集团间接持有紫光股份54.5%的股权。

  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称,此举是为了响应中央,实行高校产业瘦身,通过改制来提高市场化水平,但此次股权转让仍有很多不确定性。

  清华控股持紫光集团51%股权,具控股地位;赵伟国实际控制的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持股49%。由赵伟国担任紫光集团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负责具体运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