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领克品牌开始贡献利润 吉利汽车销量增幅跑赢大市

2018年08月22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利汽车上半年实现营收537.09亿元,同比增长36%,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3.56%,至67.7亿元
在吉利控股集团的规划中,领克定位在沃尔沃和吉利汽车之间,主要与大众、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 记者 郑丽纯)收购沃尔沃轿车七年之后,吉利控股集团推动旗下吉利汽车(00175.HK)与沃尔沃孕育了新品牌领克。2017年11月,领克推出首款车型01。8月22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发布2018年半年报,宣布领克在2018年上半年总销量为4.63万辆,实现营收73.59亿元,贡献净利润3.42亿元。

  在吉利控股集团的规划中,领克定位在沃尔沃和吉利汽车之间,主要与大众、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竞争。领克01销售车型基本是17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半年报数据显示,若计入领克品牌,吉利汽车与领克加总后平均单车售价增加7%。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