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马云:未来将没有不包含服务业的制造业

2018年08月23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系统阐释两年前提出的“新制造”概念,认为未来的制造业要以创造为中心,人的作用是去设计、提升体验和创新,将现代服务业融入制造业当中
马云表示,新制造指的是将制造业和服务业结合,将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结合。他认为,未来的制造业必须从B2C(商家对消费者)走向C2B(消费者对商家),企业需要按需定制,产品做到个性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提出“新制造”概念两年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首次系统阐述自己对未来制造业的思考。8月23日,马云在重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表示,在其提出的“五新”当中,继新零售之后,最重要的将是新制造。

  2016年10月,马云首次在杭州云栖大会提出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新金融的“五新”概念(详见财新网报道“马云: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此后,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精力被放在新零售上,其它四个“新”提得较少。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