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氢燃料电车下线 可商业运行

2016年04月2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车称,氢燃料电池车虽然国内外也有几家企业开发,但是其他企业的燃料电池技术存在技术缺陷,目前只有中车的燃料电池车开展了型式试验,可进行商业运行,其他企业的试验车不能上线运行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昨日(4月27日)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下线。中国中车称,该车是世界首列商用型氢燃料电车,车辆由中国中车旗下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唐山公司)制造。该车兼具超级电容和蓄电池,属混合动力。

  该氢燃料电车由2节动力车、1节无动力拖车,共3辆编组,座位66个,最大载量336人,车厢地板距轨面高度0.35米,无需站台。中国中车人士称:以氢燃料电池作为车载发电设备,摆脱了外接牵引供电系统;氢氧化学作用,唯一排放物是水,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且由于没有燃烧,化学能转化电能,转化率可达40-50%,比内燃机能量转换效率高1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