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丁文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要补短板

2018年09月1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总裁丁文武认为,中国集成电路对外依存度高,高端芯片依赖进口,产业及企业规模差距大,同时现在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
丁文武认为,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国之重器。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达到54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9月19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裁丁文武在2018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发展机遇也很大。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要补短板和增长板,上规模、上水平。

  丁文武认为,集成电路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国之重器。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达到54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8%。

  丁文武指出,看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取得进步的同时,也要看到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一是中国每年进口集成电路额巨大,对外依存度非常高。2017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额达到2601亿美元,进出口逆差达到1362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