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奥舟山LNG接收站首船天然气到港 外输设施仍待解

2018年08月0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接收站外送天然气管道工程滞后,目前到港的LNG接收站到陆地,只能通过槽船运输,成本较高
浙江舟山,液化天然气(LNG)接收及加注站项目(即新奥LNG项目)码头迎来首艘液化气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国内第三座民营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迎来第一船到港天然气。8月7日,载有14.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Stena Blue Sky”号LNG运输船靠泊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舟山的LNG接收及加注站(下称新奥舟山LNG接收站)。该船LNG来自卡塔尔拉斯拉凡港口,历经16天的航行。

  一期工程的LNG年设计液化能力为100万吨,今年预计处理规模约50万吨。据财新记者了解,浙江能源局要求新奥进口的LNG全部销售给本省。但目前由于外输管线未建成,且舟山跨海大桥禁止危化品槽车通行,故目前到港的LNG从接收站到陆地,只能通过槽船运输,在短距离运输下,船运经济性较差,运输成本增加。管道预计明年年中建成。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