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清华控股转让紫光集团股权 赵伟国成最大单一股东

2018年09月0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完成后,清华控股所持紫光集团的股权将从51%降至15%;两家股权受让方为苏州、海南地方政府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孟晔雯 记者 叶展旗)中国半导体集群企业紫光集团将引入新国资股东。9月4日晚,紫光集团下属IT企业紫光股份(000938.SZ)公告称,清华控股将向高铁新城、海南联合分别转让所持有的紫光集团30%、6%股权。同时,三方将签署协议,对紫光集团实施共同控制。该方案已通过清华大学经营资产管理委员会、紫光集团董事会等批准,仍需取得财政部等批复。

  若方案顺利通过,赵伟国实际控制的北京健坤投资集团将成为紫光集团最大单一股东。清华控股所持紫光集团的股权将从51%降至15%;北京健坤投资集团仍占股49%不变。赵伟国目前担任紫光集团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负责具体运营。2009年,当时经营困顿的紫光集团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造。赵伟国继而入股,并全权运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