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初创车企浙江居多 地方政府谁能挖潜未来明星?

2018年09月2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不惜投入真金白银支持新能源汽车,意在培育出明星企业,从而带动产业链发展,但现实情况不容乐观
汽车行业规模效益显著、产业链条长,更属于高端制造业,一直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全国各地中尤以浙江为盛。长江汽车、万向集团和浙江合众三家浙企已获得电动车生产资质,而电咖、零跑和威马等则在浙江建设工厂。图为电咖新能源汽车展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资本机构青睐初创造车企业,不少地方政府亦直接下场。近日,在2018年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初创车企电咖汽车发布旗下高端品牌首款SUV样车,浙江省绍兴市政府领导到场见证。同一时间段,浙江零跑汽车正在对外兜售新商业模式,其在浙江省金华市建设工厂也得到当地政府提供的免息贷款支持。

  汽车行业规模效益显著、产业链条长,更属于高端制造业,一直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产业。浙江省是汽车大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曾援引过一组数据:2017年全国新投入整车项目累计达到91个,其中21省宣布新能源项目,累计投资规模达到5283亿元。其中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浙江省、江苏省和广东省,浙江省汽车投资规模为842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