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出让部分环京项目主导权 北京万科接盘

2018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今年3月,华夏幸福总裁孟惊就曾透露,公司已和万科开展协商。他当时表示,寻求合作是为了加速项目去化,而合作方自己也想进环京,但招拍挂市场供给有限
10月9日,华夏幸福晚间发布公告,北京万科拟以股权收购方式,与华夏幸福合作开发环京项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万科拟以股权收购方式,与华夏幸福合作开发环京项目。华夏幸福昨日(10月9日)晚间公告上述内容。此次收购涉及华夏幸福五家项目公司,交易价款约为32.34亿元。收购完成后,万科方面将获得项目主导权。

  根据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下称华夏幸福)公告,万科(000002.SZ/02202.HK)方面接盘方分别是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万科)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恒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恒燚)。

  五家项目公司中,有四个由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100%控股,另一家公司为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控股67%。这些公司分别是:涿州裕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裕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裕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廊坊市孔雀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霸州市孔雀湖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分别称涿州公司、裕景公司、裕达公司、廊坊公司、霸州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