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要求FF部分中国员工到广州工作引纠纷

2018年10月16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称,换签劳动合同是出于公司战略决策和便于发放薪资角度考虑。目前部分员工拒不接受合同换签,也不接受协商解除
10月16日,FF中国内部员工告诉财新记者,恒大集团要求FF中国非技术部门员工换签至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目前有超过60名员工拒绝,并称未收到原定于15日应发的工资,这些员工正在考虑提起集体劳务仲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刘雨锟)控制权争夺战初现后,恒大集团FF中国部分员工发生劳动纠纷。10月16日,FF中国内部员工告诉财新记者,恒大集团要求FF中国非技术部门员工换签至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下称“恒大法拉第”),目前有超过60名员工拒绝,并称未收到原定于15日应发的工资,这些员工正在考虑提起集体劳务仲裁。

  恒大集团2017年11月通过时颖有限公司(下称时颖)以代持方式入股Faraday Future(下称FF)。时颖以20亿美元代价获得FF单一大股东地位,持股比例为45%。今年6月,恒大集团贷款给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由其收购时颖,并直接持有了FF 的股份。FF是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造车公司,是其布局汽车业务的主要载体。(详见财新网报道“贾跃亭在港申请紧急仲裁 与恒大之战才刚开始”)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