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全球新车销售将于2025年陷入停滞

2018年10月25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车企将面临双重挑战,他们既要面对核心业务利润率不断下滑,又要在新增长领域进行投资
报告称,全球新车销售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乘用车销量一直保持增长,2018年或许将出现转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郑丽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减缓以及共享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全球新车销量将于2025年陷入停滞,给持续数十年的汽车销售增长画上句号。波士顿咨询公司10月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作出上述预测。

  报告称,全球新车销售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推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过去20多年时间里,乘用车销量一直保持增长,2018年或许将出现转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9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达12%。乘用车联席会甚至做出预测,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出现整体下滑,同比下滑幅度为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0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亦称,中国汽车产销高速增长时期已经过去,低增长将是未来发展常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