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苹果年末销售预计低于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约7%;美司法部起诉台湾联电和福建晋华 要求禁止争议产品进美国

2018年11月02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腾讯正式推“微信上车”;百度与一汽合作 L4级红旗车2020年批量投产;阿里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在非洲落地
美国时间11月1日,苹果发布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增长20%至629亿美元,净利润为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苹果年末销售预计低于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约7%

  美国时间11月1日,苹果发布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增长20%至629亿美元,净利润为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2%。但苹果对下一季度营收的预计低于分析师预期,使市场担心,越来越贵的新一代苹果手机有可能在年末销量不佳。同时,苹果宣布,从下一季度开始,将不再提供当季iPhone、iPad和苹果电脑的销量数字。这使苹果股价在盘后下跌6.87%。

  美司法部起诉台湾联电和福建晋华 要求禁止争议产品进美国

  11月1日,美国司法部称,正以涉嫌“经济间谍罪”,向美国法院起诉大陆企业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其在台湾的技术合作伙伴联华电子以及三名台湾员工,指责他们涉嫌从美国半导体企业美光处窃取商业机密,准备在中国制造存储芯片。美国政府申请法院批准,对晋华和联电使用争议技术生产的产品,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美司法部表示,起诉书已于9月27日提交法院,但于11月1日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