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股生物科技公司普遍破发 投资机构称“预期之中”

2018年11月0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投资者认为,港股生物科技波动都是美股经历过的,不必过度焦虑。股价涨跌是市场发挥作用的体现,价格脱离基本面是二级市场投资人的机会
2018年5月以来,港交所允许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在满足一定要求后上市,然而已上市的四家公司股价表现乏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2018年5月以来,港交所允许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在满足一定要求后上市,然而已上市的四家公司股价表现乏力,其中歌礼制药-B(1672.HK)上市仅13个交易日股价腰斩。港交所的上市标准是否太低?改革是否太激进?11月2日,多家投资机构在第六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对此进行探讨。

  “政策是对的,李小加强调要让市场来决定”,汇桥资本高级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李彬表示。在他看来,前四家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有涨有跌,这是市场力量发挥作用的体现。一级市场投资人对破发感到沮丧,但二级市场投资人看涨跌的视角不同,“价格脱离基本面的时候二级市场投资人才能赚钱,这是二级市场期待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