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搜狗三年来首现营业亏损 业务增速大幅回落

2018年11月05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搜狗三季度营收增速为7%,远低于上个季度的43%和去年同期的55%;在广告之外,搜狗探索智能硬件,但市场表现不佳
11月5日,搜狗发布财报,三季度营收同步增长7%,至2.77亿美元;三年来首次出现营业亏损,为6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570万美元。搜狗增长乏力的背后,是难寻新兴业务,离不开搜索广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长期依赖搜索广告的搜狗,面临亏损压力。11月5日,搜狗发布财报,三季度营收同步增长7%,至2.77亿美元;三年来首次出现营业亏损,为6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570万美元。

  流量获取成本激增,压低了搜狗的毛利率。三季度,搜狗该项成本同比增长58%,为1.35亿美元,与营收的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3.3%升至48.9%。由此,毛利率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37%。

  由于会计准则变化,搜狗三季度新增一项178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收益,一举帮助搜狗净利润翻正,达2390万美元,但仍同比下降23%。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