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杨元庆:摩托罗拉收缩海外市场 十年来首盈利

2018年11月09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摩托罗拉后,海外撤出70到80个市场,压缩投入。中国和印度手机市场将持续投入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联想展台,参展者试用摩托罗拉手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上季度,摩托罗拉业务10年来第一次盈利,有2亿美元的盈利,”11月8日,联想集团董事长、CEO杨元庆在2018年第二财季业绩发布后宣布,以摩托罗拉为主的海外手机业务退出了70到80个市场,去库存、大幅缩减开支、降低费用1.75亿美元。并称未来将主要专注于中国、印度、北美和拉丁美洲几大市场。

  杨元庆称,摩托罗拉在美国市场销售排名第四,且和第三名差距微小,市占率为8%。财报显示,摩托罗拉手机在北美的销量同比增53%,拉丁美洲销量第二。中国手机业务营业额同比增85%,销量同比上升280%。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