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18铁路局内设机构编制将精简20%

2018年11月09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批准了一项改革方案,针对消除各铁路局内设机构编制臃肿、职责交叉、与市场对接不紧密、管理效能不高等问题
中铁总近日批准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改革优化方案。改方案的目标是在改革优化之后,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编制将精简277个、减幅20.3%,人员编制精简4501名、减幅10.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11月9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获悉,中铁总近日批准了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改革优化方案。改方案的目标是在改革优化之后,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编制将精简277个、减幅20.3%,人员编制精简4501名、减幅10.5%。

  中铁总人士表示,铁路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优化整合是铁路深化改革的又一举措,主要目的是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努力消除内设机构编制臃肿、职责交叉、与市场对接不紧密、管理效能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创新经营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