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芬兰外贸部长:希望与中国在冬季运动等领域加强合作

2018年11月10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将是“中芬冬季运动年”,芬兰希望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从中国日益庞大的冰雪产业中分一杯羹。安踏也在与芬兰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洽谈收购,芬兰方面认为,这属于正常的商业活动
中国将在四年之后举办冬奥会,冰上运动强国芬兰希望,能与中国在冬季项目、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将在四年之后举办冬奥会,冰上运动强国芬兰希望,能与中国在冬季项目、智慧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长安内—玛丽·维罗莱宁(Anne-Mari Virolainen)在会场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虽然芬兰人口只有550万,但企业拥有创新精神,中国对芬兰企业提供的环保、创新产品的需求正不断扩大。

  中国是芬兰第四大的贸易合作伙伴,两国2017年的贸易额为79.52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此次进博会,芬兰共有30家左右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