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双11线下销售成增长引擎 阿里京东苏宁出成绩单

2018年11月12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京东公布的双11交易总额均增长超过两成,但统计口径亦扩大,线下新零售门店的部分销量被计入GMV
2018年11月11日,广州天河区一家商场在晚上举行双11抢红包活动。电商年底促销“双11”成绩单于11月12日陆续公布,电商交易总额再创新高,但电商双11去年销售基数高,增长势头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电商年底促销“双11”成绩单于11月12日陆续公布:天猫交易总额为213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1682亿元上涨约27%;京东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1271亿元上涨约26%;苏宁称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订单量同比增长33倍。而备受瞩目的电商新势力拼多多尚未公布成绩。

  交易总额再创新高,但电商双11去年销售基数高,增长势头放缓。阿里统计的年销售额增长率由去年的39%下降至27%,为十年来最低。京东则是去年才开始公布双11成交数据。

  在宏观经济环境压力下,阿里11月3日发布的新一季财报主动下调其全年收入预期。10月30日晚间的致股东信中,马云直言全球经济正在遇到困难,贸易、消费、股市、制造业都开始变得不确定,生意料难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