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行业专家称5G发展应避免炒作热词新词

2018年11月27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革命要从应用场景切入,而不是一味攀比5G部署的速度,其发展应由技术和市场双轮驱动
2018年9月26日,北京,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的5G通信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5G的发展并非噱头,不可盲从。11月27日,FuTURE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18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信息通讯行业的专家和市场人士讨论5G发展的发展前景和应用场景。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引用机构数据称,到2035年,5G的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的直接产出,带来12.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将促进汽车工业、医疗、保健、教育等行业的颠覆性发展,提供超过2200万岗位的工作机会。

  邱钢认为,市场应该考虑如何让先进的通讯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促进产业应用,发挥在对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上的牵引作用,利用5G通讯技术,打破区域经济不平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