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孟晚舟五天前温哥华转机被拘 中国驻加使馆强烈抗议

2018年12月0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1日,应美方要求,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原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美方要求引渡,12月7日将举行保释听证会;华为表示此事乃面临“美国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并坚称“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
12月1日,应美方要求,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原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叶展旗 特派加拿大记者 韩薇 特派美国记者 张琪)12月1日,应美方要求,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原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

  这一消息直到美西时间5日下午才在加拿大当地媒体透露。加拿大司法部在回复财新记者询问时证实了此事,称:“孟晚舟是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的。美方要求引渡,12月7日将举行保释听证会。由于消息公布的禁令,我们目前无法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这一禁令是由孟女士提出的。”

  截至财新记者北京时间6日凌晨发稿,美国司法部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6日早上在其朋友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