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648家公司踩雷 详解金立202亿元债务

2018年12月11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组方案显示,金立的金融债权人合计有34家,债权额总计101.01亿元,数额占其总债务的一半
12月10日,金立在总部召开经营性债权人会议,通报框架性破产重整方案。截至目前,大多数债权人都同意金立进行破产重整,但重组细节有待最终敲定。这份方案首度披露了金立的资产和债务细节,34家金融债权人名单浮出水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金立陷入债务危机整一年,终于走入破产境地。12月10日,金立在总部召开经营性债权人会议,通报框架性破产重整方案。截至目前,大多数债权人都同意金立进行破产重整,但重组细节有待最终敲定。

  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于2017年12月中旬突陷债务危机,金立及董事长刘立荣名下多项资产被冻结,供应商相继断货,金立的业务陷入瘫痪。

  就在债务危机前一年(2016年),金立还创下了年销量4000万台的佳绩,排名国产手机第五。金立至今没有对外透露引爆危机的原因。有传言称,刘立荣挪用公司数十亿资金赌博。也有供应商认为,金立的失败与其经营策略失败有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