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投资热销售冷 库存压力会重来吗?

2018年12月1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库存规模明显增长,首次出现显著攀升;10-11月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总体上看,库存走势出现拐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投资热销售冷。楼市已步入下行通道,但当下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远远高于销售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楼市已步入下行通道,但当下房地产投资增速依然远远高于销售增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了这一趋势。

  楼市销售不容乐观。2018年1-11月,国内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约为1.4%,其中11月单月销售面积同比减少5.1%。这是楼市单月销售面积增速连续第三个月为负数,且负增长的幅度越来越大。

  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依然坚挺。2018年前11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共计11万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宅累计投资为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6%。11月单月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1.1万亿元,同比增长9.3%,较10月增加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