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私有化5年后 戴尔借壳上市

2018年12月29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回购VMware的追踪股股票,戴尔省去了IPO,借壳重回公开市场。上市后后开盘报46美元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美国纽约,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的电子屏幕上显示戴尔股票的相关信息。通过回购VMware的股票,戴尔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通过回购VMware的股票,戴尔重回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28日,戴尔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号为“DELL”。戴尔开盘报46美元,市值为340亿美元。随后摩根大通对戴尔发布了60美元的目标价格,此次目标价格上涨约34%。

  在2013年,为了从电脑制造商向综合性的IT公司转型,戴尔斥资240美元私有化退市。5年后,戴尔借壳上市,重回公开市场。

  此次借壳上市的方式,得益于对EMC收购。2003年12月,美国数据存贮公司EMC以6.35亿美元收购了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2015年10月,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成为当时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当时,EMC持有VMware公司81%的股份。同时,此次交易让戴尔承担了约527亿美元的债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