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力国际:“微改造”将成一线城市更新趋势

2019年01月09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更新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拆除重建,第二阶段是实行城市有机更新。西方国家的城市更新历程,均由简单拆除重建发展到有机更新
2018年10月25日,广东广州永庆坊。永庆坊是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至今保留着“骑楼”文化,并散落着10余处文物古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线城市老城区的城市更新,或将告别大拆大建,转向“微改造”模式。1月8日,高力国际华南区咨询服务部高级董事陈厚桥在媒体分享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城市更新的方式可分为再开发、整治改善及保护三种。陈厚桥认为,随着城区土地供应越来越少,再开发的难度不断加大,后两种方式将成为主流。

  老城区的“微改造”已有标杆。2018年10月底,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广州永庆坊,肯定其旧改模式,此后诸多城市的规划部门来此参观学习。

  永庆坊是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至今保留着“骑楼”文化,并散落着10余处文物古迹。2016年,万科(000002.SZ/02202.HK)中标永庆坊改造项目,保持原有建筑的外轮廓不变,仅对建筑立面进行更新保护和整饰;房屋内部则引入现代建筑元素,引入创意产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