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击败空客 2018全年交付806架新飞机

2019年01月11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对数值看,波音与空客的交付量差距仅有6架,但在价值更高的宽体机方面,空客面临销售压力
2018年10月27日,武汉,一架南航波音787客机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自2012年以来,波音已连续第七年在交付量上超越空客,维持着全球第一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在一年一度的飞机交付竞赛中,波音再次击败了竞争对手空中客车。根据空中客车1月10日发布的2018年业绩数据,该年度空中客车共交付800架新飞机,实现交付量连续16年增长,但这一数字低于波音稍早前公布的806架。

  自2012年以来,波音已连续第七年在交付量上超越空客,维持着全球第一大民用飞机制造商的地位。

  从绝对数值来看,2018年波音与空客的交付量差距仅有6架。但值得注意的是,波音交付的机型中,宽体机数量达到了226架,而空客仅交付了154架宽体机。波音宽体机包括B787、B777、B767和B747,空客宽体机包括A330、A350和A380。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