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未来五年广深甲级写字楼或将供应过剩

2019年01月14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影响下,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高,这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写字楼的需求增长
在未来五年,大量甲级写字楼将在广州和深圳拔地而起,为这两座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提供足够的办公空间。据预测,广州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将在2020年攀升至顶峰,租金稳步上涨将发生在2021年新增供应逐渐减少以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未来五年,大量甲级写字楼将在广州和深圳拔地而起,为这两座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提供足够的办公空间。

  市场研究机构戴德梁行近期发布了广州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广州甲级写字楼的存量约为486万平方米;预计从2019年至2023年,广州将新增甲级写字楼347.2万平方米;届时,广州甲级写字楼的存量将达到833万平方米,较2018年增加70%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高力国际近期亦发布了深圳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深圳甲级写字楼的存量为580万平方米。高力国际深圳办公楼服务部董事周之惠在1月7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称,“按我们原有预测,深圳在2018至2022年,将有共540万平方米新增甲级写字楼入市。”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深圳的甲级写字楼数量将接近翻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