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工厂已获上海发改委备案 多家银行争相贷款

2019年01月28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国内银行表示,特斯拉项目有政府支持,又是先进产业,正在招标中积极争取
上海召开地方“两会”期间,多名参会的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特斯拉目前正以银团形式寻求银行贷款,多家国内银行机构都在积极争取,目前招标仍在进行当中,贷款条件等尚未确定。图为2019年1月7日,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张榆)中国工厂动工之后,特斯拉的后续融资行为备受关注。1月26日起,上海召开地方“两会”,多名参会的银行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特斯拉目前正以银团形式寻求银行贷款,多家国内银行机构都在积极争取,目前招标仍在进行当中,贷款条件等尚未确定。

  “据我所知,银行都在抢着给它贷款。一家银行如果想单独贷款,其它银行还不干。”一名上海经信委官员在“两会”期间向财新记者表示。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中国工厂在上海浦东临港地区破土动工,项目首期投资人民币140.76亿元。该项目是中国取消新能源车外资股比限制后的第一个外商独资项目,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详见财新网报道“特斯拉中国工厂动工年底投产 在华营收同比下滑”)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